close
話說2009.7.5這天原本計畫要去游泳的

老大因為趕不上火車轉而開車到我家

之前老大有在唸說想去曾文水庫又剛好今天天氣陰陰的沒太陽

於是我們就出發了

老大查電子地圖要走中埔接台3線

想不到這是惡夢的開始

一路上超高山路不說

路也滿小條的

滿令我訝異的是超多人騎那條山路去健身(騎腳踏車)

到中途的分水嶺我就想吐了(但距離曾文水庫還有40公理的山路)

PS:出發前我就發出疑問不是可以走台南到曾文ㄇ...為何要走嘉義...

老大給我的回答是他同事之前來也是走嘉義..查網路電子地圖也是走嘉義...聽我ㄟ準沒錯啦

誰知道是誤入歹路ㄟ開始




以前在豬肉公司上班的時候

每次同事接到要送嘉義農場的時候就唉唉叫

這次走中埔台3線ㄟ山路我們有經過嘉義農場(它距離曾文才10公理)

已經靠近台南縣楠西鄉了(路途就是一個遠)

當我們緩緩到達曾文ㄟ指標的時候


我和老大疑問

這麼偏僻的地方鬼才來哩

後來我們順的指標到後門購票區

那售票小姐應該也很驚訝有人會從後門進來=.=

曾文水庫觀光費用一人100大洋...汽車40大洋

老大很緊張的問那小姐說

那前門有別條路可以北上回家的ㄇ

那小姐就笑出來說有阿...走南二高很快的玉井轉官田上南二高

我和老大就慢慢逛

先從後門玩到前門

後門整個就是美呆了

從12號ㄟ風吹嶺收費站入

11號ㄟ參觀台整各就可以俯瞰水庫

但因為水庫水位降低太多

有可以搭天鵝船的業者根本就沒有營業很久了

連景觀餐廳也都關門大吉

10號ㄟ曾文水庫紀念碑也讓遊客拍拍照還不賴

9號是好漢坡(我們沒去)

8號是鳥宮花園

有藍孔雀和金雉

還有適合小朋友ㄟ遊樂設施

7號是曾文之眼(唯一可以用餐的地方)

隨便一個用調理包ㄟ飯類餐點就要150(還不好吃...又沒送飲料)

我和老大吃各不會餓就離開那裡了

6號是溪畔游園區(但我們沒找到)

5號是讓人烤肉區(也沒人去烤肉)

4號是位於曾文水庫內的飯店(但我想住的人應該很少吧)

2號是青年活動中心(有看到彰化國中學校來這辦救國團ㄟ活動)

1號就是前門ㄟ收費站





果真我們離開前門之後

馬上就看到玉井ㄟ指標

又緊接著看到走馬瀨農場

當然一下子就上官田系統交流道

我和老大笑翻天

原來我們捨棄好走的路去走那崎嶇又難走山路

我們開始玩計時遊戲

走山路的我們花費近3各小時才到曾文

走南二高回家的我們只花了1小時又15分鐘

所以阿朋友們

以後要問清楚阿

別太相信電子地圖(沒標示是平地路還是山路阿)讓我們吃足苦頭

我們回到斗南才3點整

當然又找地方去休息啦




我們整各呼呼大睡累翻了

回程去斗南吃當歸麵線超好吃










2009.7.5曾文水庫一日遊ㄟ小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ne69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