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老大來提親

約上午10點共8人來

老大很緊張

老大那邊來的成員有:叔叔~舅舅~舅媽~表弟~媽媽~大嫂~弟弟

而我家成員有~爸媽~~大哥大嫂小姪女~~弟弟弟媳~~大姑丈~~二姑~~表哥(大姑丈的兒子)~二伯

幸好圓滿結束

中午用餐來到斗六的台灣尚青

這家餐廳不錯

我們事前有打電話來預約兩桌

一到地點就有服務人員幫我們指揮車輛停到停車場

用餐品質也很不錯

口味很合重點是東西超值也夠鮮

提親過程就很一般

長輩都說依照年輕人方式就好

順利圓滿告一段落

午宴結束後

我們來到莿桐高香珍定餅

可是接待我們那位阿伯感覺態度是那種要定不定隨便的那種

雖然我們沒主動要求試吃

可是阿伯完全沒沏餅讓我們試吃(上回哥弟去定餅~~那餅店的媳婦超級熱情沏一堆讓我們試吃)

這次的態度有待加強





定餅結束後

我們來到台中買西裝

提親結束









後續感想

感謝來幫忙的親友~~出席這場提親~~好讓這提親順利圓滿完成




此次碎碎念部份~~~

1.提親上午老大還沒到的時候 , 媽完全沒幫我ㄧ起弄水果和飲品 , 廚房電風扇又被拿去客廳 , 我一個人在廚房弄得很不爽 , 幸好弟媳後來來幫我

(熱的要命的天氣~~媽只顧要去幫忙顧孫女~~然後擔心會有人不方便吃早點~~結果吃完早點連杯子也沒洗就丟回餐桌(這樣算什麼)~~~電風扇還是等到

水果都弄得差不多了我媽才拿回廚房~~

2.星期天回到家~~想說要吃老大帶來的水果~~~結果沒有了~~我跟媽說~~妳可不可以尊重我一下~~媽沒講話~~可能知道我在生氣吧


3.我只是覺得~~家是最溫暖的地方~~都是一家人~~請不要用客人的方式去對待難得回家的家人~~這樣才不會讓人覺得是外人來作客的感覺

~~而相同的家事也請一起做好ㄇ~~都是家人連家事都沒一起分攤~~那就真的會讓其他家人覺得不公平(像我就覺得是這樣)~~~不會的東西本來就要學

~只要是家人的話誰都不希望被當成外人不是ㄇ~~~

4.我只是覺得~~我嫁人以後不希望媽當各老媽子一樣~~包攬所有的家事~~就算以後兒女都住外面~~請讓兒女回家後~~你們兩老就休息~~家事就交給

年輕人去做就好~~~你們兩老只要負責逗弄孫子孫女就好了~~雖然媽總是認為她做的很開心~~但讓兩老享清福不是更好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ne69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